close

2012告別娑婆斷輪迴?

http://premameen.blogspot.com/2010/08/2012.html

〈2012告別娑婆斷輪迴?〉這個標題是在閱讀完以下四本書之後所下的,四本書的書名分別是:《告別娑婆》《斷輪迴》《預知生命大蛻變》《2012重生預言》。

《告別娑婆》與《斷輪迴》這兩本書的作者是葛瑞.雷納 Gary R. Renard,美國人,職業吉他手。書中描述他自一九九二年起受到兩位高靈上師指導與對話內容。《告別娑婆》出版一年內銷售量高達十萬冊,遠超過「與神對話」及「聖境預言書」,書中特別推崇《奇積課程》的教誨,並對於流傳下來各種《聖經》版本內容多所批判。《斷輪迴》是它的續篇,接續紀錄與兩位高靈對話,期間是在2003年至2005年,書中並預言2012年之後的世界樣貌。

《預知生命大蛻變》作者弗瑞德.思特靈Fred Sterling是一位住在美國檀香山的靈媒、牧師、美洲原住民的薩滿,書中紀錄他從1980年代晚期接收到一位從第七層次的光來的指導靈「齊瑞爾」的通靈訊息。這些訊息是為了幫助這個時期的我們「從恐懼走向愛與光明」,為了喚醒人們的「基督意識」,以及為即將來臨的「意識大蛻變」做準備。第一章「四體系統」與佛光生命所的「生命多重結構」概念相近。第八章「黑暗三日」可以說是整本書的高潮,這本也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本。

《2012重生預言》是這四本書中最後出版,也是目前唯由國人撰寫整理的,出版時間是2009年8月,正逢台灣氣象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颱風「莫拉克」侵襲台灣,呼應了書中所言「全球暖化」、「地磁移轉」所造成的天災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並延伸探討關於「末日預言」、「生命覺醒」、「愛與恐懼」、「生與死」等相關問題,這也是每個地球人最「不願面對、無力面對」卻也「正在面對、必須面對」的問題。

2012議題正式開始蔓延

以上諸多訊息有人相信有人不信,畢竟基督教寓言末日之說早已老生常談見怪不怪了,再加上千禧年也已安然度過,偶而是有點地震海嘯頻傳,好像也不過就這麼回事,全球暖化是真的讓人「有感覺」到,但「末日」真的會接著來嗎? 「重生」又意味著什麼呢?儘管如此,與2012相關書籍、電影仍是大賣,電影「2012」更成為2009年大陸年度票房冠軍。

初步閱讀完以上訊息,不禁還是會讓人想問:這個所謂的「娑婆世界」即將發生什麼呢?2012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告別娑婆》強調「寬恕」的重要?那還要不要認真「養生」呢?什麼是「第五次元」?我們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到底誰說的對?要相信哪一個版本?東方的還是西方的?這一切是可變或不可變?我們面臨的是什麼樣的集體「業力」呢?誰來決定這一切?有神呢?還是無神呢?

《告別娑婆》與《斷輪迴》的重點書摘整理

《告別娑婆》

‧神並沒有創造世界(p.12)。
‧金錢物質的成功與靈性無關(p.35)。
‧整個世界只是一個人生大夢(p.60)。
‧宇宙正朝向完美進化這個觀念是錯的(p.82)。
‧不要設法去改變世界,而應決心改變你內心對世界的看法(p.146)。
‧如果你真的是愛,而不是一個人,你怎麼可能只愛這個人而不愛那個人?那是不可能的,若是如此,你就不可能是愛了,對不? (p.166)。
‧恐懼和愛是你僅有的兩種情緒(p.212)。
‧人不是靠死亡脫離這個世界,而是靠真理(p.222)。
‧劇本原是「全像式」的,只是以直線式的方式呈現而已就像以拍攝好的電影一切細節早已寫定(p.237)。
‧恐懼束縛了世界,寬恕解放了世界(p.306)。
‧唯有徹底寬恕你的人際關係,治癒潛意識的內疚,你才可能真正擺脫情緒的控制(p.364) 。
‧當你祈禱時,應撇開自己的具體需要,將它們全交托到上主手中(p.435)。
‧二十一世紀會有更多的人把金錢奉為新的神明,包括老想用自以為是「靈性」的方法追求富裕的那一群人在內,金錢本身無罪,但它與「靈性」八竿子都扯不上關係(p.464)。

《斷輪迴》

‧「回到當下」能帶你回到「當下此刻」,雖然它能幫你放鬆,但仍不能帶你「回家」(p.38)。
‧地球上從沒有比現在更多已開悟或即將開悟的人聚集於此了(p.40)。
‧事實上是因為憂鬱症患者經常持著負面思想,才會導致憂鬱(p.52)。
‧無咎的心靈是不可能受苦的。一但治癒了所有潛意識的罪咎,你便感受不到任何痛苦了(p.40)。
‧無論任何一「世」中的任何一「事」,你都可以選擇寬恕,因為時間不是線性的而是「全像式」的(p.117)。
‧2012年是一個循環的結束,而非人類的終點。沒有所謂的末日啟示,沒有因地軸變動而導致人類瞬間凍死這類事(p.235)。

《預知生命大蛻變》「齊瑞爾」高靈的建議

‧你不能走快捷方式,我的朋友。如果你想要三十年的貸款,就去簽訂下來。你應一直容許自身靈魂進化的學習可能性所需的事物。或許體驗長期的債務是你計劃要經驗的部分,而使用這場轉變作為把它排除在外的藉口,僅會拖慢自身特定的旅程。

‧藉由靜心校準高頻實相有什麼建議可提供,來幫助這個過程不僅沒有恐懼,甚至還多點興奮嗎?就從精熟基礎功夫開始吧,像是靜心,靜心以及靜心。

‧靜心的工作方式常被誤解,靜心是你自身的「四體系統」之真實連結,這份連結從你的「肉體」開始,先連到「情緒體」,再達到「心智體」,最後結束在「靈性體」。每一能量體都在你的成長中扮演獨特的角色,然而為了要完整的進化,你必須學習將所有自身的四體系統完全連結為一體。

‧在這特別的時刻,地球正在提升自己的頻率以在這場轉變中揚升,「愛」變得愈來愈有力量,只要一個美麗的愛之思想就能抵消十個負面、恐懼的思想。

‧在現今地球的揚升過程中,愛比恐懼來得更具威力,因此請掌握這樣的優勢。一個散發愛與真實思想的熱心團體,能夠引出許許多多的改變。

‧光子能量的抵達直接受到地球人口靈性覺醒速率的影響。雖然這事件是計劃在世紀轉換之後不久就會發生,但確實的日期是仰賴能夠協助人們覺醒的人類個體。

‧保持歸於中心,使得身體能夠提升或降低自己的頻率,以適應周遭正在發生的狀況。

‧在這個次元中你學得最多的面向,就是情緒。一般來說,女人會比較開放,自由地經驗自身的情緒,但對男人來說,學習如何處理情緒也一樣重要,甚至更加重要。情緒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這場轉變接近時,每個人都會向自身內在的真實開放,並更加與地球,宇宙及所有次元調合一致。

心得與結論

在2009年二月我才開始讀到《預知生命大蛻變》這本書,也才讓「2012」這個關鍵字在我的腦海中植入,此書是在2007年底出版,距今已超過兩年,據說最早紀錄時間是在1980年代,算算時間差距幾乎快要三十年。我不禁感嘆:「這麼精彩而又重要的訊息,居然我這麼慢才收到!!」。讀這本《預知生命大蛻變》正逢滿月,讓我興高彩烈了三天,朋友問我內容寫些什麼?我說:「這比我看過的所有科幻片、科幻小說還要精彩,而且就快要發生了!!」,書中所提「四體系統」與佛光生命所的「生命多重結構」概念相近,也開始逐漸成為我感知世界的重要指南。

《2012重生預言》這本書在2009年八月一出版我就買來讀了,之後在臺北的四場新書說明會我都有到場參與,書中搜集整理了目前流傳的諸多的訊息,包括《馬雅曆》、《易經》、《天文學》、《星象學》、《光子帶》、《推背圖》、《預知生命大蛻變》、《告別娑婆》、《斷輪迴》等說法。讀完《2012重生預言》這本書讓我更加混亂,從原本只要接受一位「第七層次的光來的指導靈的慈悲說法」,變成必須面對「各種年代、各個地區、各種版本、各種可能、各說各話」,一時之間湧進的資訊,超過我的大腦所能承擔的負荷與想像。

《告別娑婆》與《斷輪迴》是最近2009年底才開始閱讀。對於「寬恕」的重要性我當然能夠「理解」,孔子不也講「忠恕」嗎?但為什麼要那麼強調「寬恕」呢?我想是對於以「基督」為偶像、以「愛」為主體的西方世界,「寬恕」才是朝向「愛」的更深層修練吧,若平時內在沒有做好足夠深度與廣度的「寬恕」,流出去的恐怕只是「形式上的、禮貌上的愛」甚至是「物化取向的佔有之愛」吧。

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生活在台灣,未曾熟讀「聖經」,未受過大量「基督教」以及「天主教」等西方宗教洗禮的我,生活在一個不是以「愛」為主體的社會,要我如此緊抱著「寬恕」來修練,似乎有些牽強難懂。

「寬恕」讓我想起2009年暑假開始流行蠻延的《零極限》,書裡所一再使用的關鍵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原來,一切修行都是為了化解在這娑婆世界累世所結下的「業」啊!真是這樣嗎?

最後,我不得不稱讚《告別娑婆》與《斷輪迴》這兩本書的名子取得真是好。面對即將到來的2012,我們又會各自面對怎樣的2012呢? 2012末日之後,我會「告別娑婆」(死亡)嗎?還是繼續地在這娑婆世界「不斷輪迴」呢?什麼是我可以選擇的?存在不是都已經安排好了嗎?既然「寬恕」是最重要的,那還需要「靜心」嗎?

奧修說:「耶穌不是存在於正義的層次上,他存在於慈悲的層次上。慈悲會寬恕,正義會懲罰。你要懲罰,你就會在對方的心頭生起怒火。他會等待時機,採取猛烈的報復。只有愛才帶來和解,因為愛不會產生連鎖。憤怒、恐懼、暴力、侵犯、懲罰——全都會產生醜惡的連鎖。一件事接一件事地走向更深的黑暗、更深的悲哀。、耶穌的全部啟示就是個「是」字。他對自己的死亡說是,接受它,歡迎它,因為那是他的上帝的意願——「那麼就隨它去吧。」他向它的裏面鬆弛進去。你甚至在生活中都不能放鬆,而他能向死亡裏放鬆身心。那是最後的考驗,他勝利地通過了。

死亡是唯一的標準,唯一的試金石,這時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擁有怎樣的氣概。談愛容易愛時難——因為愛是一副十字架。談論慈悲非常容易,但要委身於慈悲你就得失去一切。」

摘自:上帝唇邊的長笛 第三章
http://www.osho.tw/ebook/box6_04.htm
參考書目:

1、葛瑞.雷納 Gary R. Renard,《告別娑婆》台北:奇蹟資訊,2009年三版九刷。
2、葛瑞.雷納 Gary R. Renard,《斷輪迴》台北:奇蹟資訊,2009年初版二刷。
3、李欣頻、章成《2012 重生預言》台北:方智,2009年8月初版。
4、弗瑞德.思特靈 Fred Sterling《預知生命大蛻變》台北:生命潛能,2007年12月初版。

延伸閱讀:

1、海倫.舒曼 Helen Schucman《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心靈平安基金會,2009年10月初版。。
2、阿貝托.維洛多 Alberto Villoldo《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台北:生命潛能,2007年7月初版。
3、弗瑞德.思特靈 Fred Sterling《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台北:生命潛能,2008年10月初版。

相關連結與影音:

1、奇蹟課程中文網站
http://www.acimtaiwan.info/
2、國民大會:末日預言聳人聽聞(1/5) 20091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lrDW_ckw
3、夢想街57號:2012末日與外星人(1/6) 200911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BWyyX-PaM
4、新聞挖挖哇:末日預言(1/7) 201001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6mEY2MI1w&feature=popular
5、瑪雅曆法2012末日: 世界末日真正含意、誕生過程、推算方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c-sxDwrzc&feature=related


補充:原稿是2009年底我在佛光大學生命學研究所的的期末報告,最後ㄧ段奧修談「寬恕」是後來才加進來的,這篇報告寫得很謙虛,真的什麼都不懂的樣子。就實踐「寬恕」而言,真的還有極大的空間有待學習,或者說有待"放下"吧。


補充對我而言,關於「靜心」的次第,如果把「寬恕」加進來會是這樣子:

「意識→觀照→覺知→寬恕」

‧「意識 Consciousness」(主體、有為)
‧「觀照 Witnessing」(主客二元)
‧「覺知Awareness」(無分別)
‧「寬恕 Forgiveness」(放下、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專員0973276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