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生子的畫像】

不久前有位富翁,家裡富有甚麼都不缺,喜愛蒐集名畫。畢卡索、梵谷、達文西、莫內…等,只要是知名畫家的作品,這位富翁都盡他所能的蒐集。富翁有位獨生子,也非常喜愛蒐集名畫,與父親很親密。

 

 

有一天,國家發生戰事,需要招募青年人為國爭戰,於是,富翁的獨生子就這樣前進到戰場裏了。富翁的兒子驍勇善戰,拯救不少同袍,但很遺憾的,他在一場戰役中為國捐軀了。當消息傳到富翁那兒,富翁極其難過,哀痛欲絕。

 

有一天,門口電鈴聲響起,富翁應了門,發現是位軍人,手裡拿著一長柱狀物。軍人說:『您的兒子在戰役中救了我。為表達感謝,我特地畫了您兒子的畫來紀念他。』富翁看了看畫像,兒子的神情栩栩如生,令富翁非常得安慰,便將壁爐上方兩旁的名畫挪開,將畫掛在正中間的牆上,天天睹物思人。

 

過不久,富翁也去世了。由於家裏有許多名畫,許多知名人士、企業都爭先來到遺物的拍賣會中,競標富翁所留下的名畫。拍賣會正式開始,主持人拿起麥克風說道:『我們就從富翁的兒子這幅畫開始賣起。底價1000元美金。』底下諸位買家喧鬧著:『我們要買的是後面的名畫,我們不要這幅畫,快把後面的名畫拿出來拍賣。』但主持人不為所動,以一樣的口氣再說了一次:『這幅畫底價1000元美金,請喊價。』底下的有錢人們更是急躁不安,甚至惱怒。

 

此時,有人開口說,『我可以出200元美金買這幅畫。對不起!這是我所有的,我看著這孩子長大,我想要這幅畫!』原來,這位先生是富翁的老僕人,想要買下這幅畫作為紀念。主持人堅持著說:『底價1000元,有誰想要喊價?』底下眾人鬧說:『這幅畫乾脆就200元賣給他吧~』於是主持人開始喊:『200元一次、200元兩次、200元三次!』

 

砰!砰!砰!拍賣槌落下,『 成交。這幅畫是你的了,本次拍賣到此結束。』聽到這句話,眾人都愣住了,趕忙問說:『我們所要的畫怎麼沒有拍賣呢?富翁所留下的名畫在哪裡?』主持人抓著一封信大聲的說:『這位富翁臨走前,留給我一封信,信中最後一句話說:「The man “who takes my son” gets everything.」因此,若有人買了富翁兒子的畫,這人就得到富翁所有蒐集的畫。』

 

 ※  ※  ※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三16

 

人要得著神,不需要甚麼特別的方式或作法,只要信入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就能得著神永遠的生命和一切的豐富。富翁的僕人得著富翁的財富及名畫,乃是藉著富翁的獨生子;照樣,神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是要世人藉著子而得著父神的一切豐富。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比神更豐富的呢?有什麼比神更榮耀的呢?然而要得著神,卻只要簡單的相信、接受。還有甚麼比這樣的投資更划算的呢?願神祝福你,今天就『標下』神的兒子,得著神一切的豐富!

arrow
arrow

    陳專員0973276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