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愛能阻擋霸凌】

宿舍裡,所有人都在午睡。唯獨3號床的小女孩偷偷爬起來,躡手躡腳地走到1號床女生的床頭旁,看了一眼對方後,小心翼翼地拿起1號床女生的洗衣粉,倒在自己的洗衣盆裡。當她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後爬上床,回頭看看1號床,姿勢沒變、還在酣睡。

 

第二天下午,3號床清洗衣服,當她一把拿過自己的洗衣粉袋子時,感覺手很沉,不可能!

 

自己的洗衣粉只剩下一點,可是裡面卻是滿滿的洗衣粉,味道清香,味道也跟自己原來的不一樣。細看了看袋子,的確沒錯,正是自己買的山寨牌洗衣粉。

 

當她從洗手間出來,一眼間看到1號床女生的洗衣粉袋子乾癟了,1號床女生正在朝自己笑著眨眼。 3號床女生的喉嚨突然似乎被什麼堵住了……

 

 ※  ※  ※

 

10年過去了,在一次同學聚會上,曾經的1號床女生和曾經的3號床女生坐在一起。

 

3號床女生小聲跟1號床女生說:「感謝你的舉動,你的寬容改變了我!」

 

1號床女生露出驚訝的表情,3號床女生望著遠方慢慢地說:

「有這麼個女孩,她總在街邊小攤販買最便宜的洗髮精,結果因為搓不出泡被同學取笑;

 

她將早餐的饅頭放到下午吃,結果因為變味還啃著吃而被同學笑精神有問題;

 

她穿父親的咖啡色大毛衣上學禦寒,結​​果被同學笑是小丑;

 

她到餐廳裡只點了白飯,卻央求打菜阿姨幫她淋菜汁吃,結果被人視為另類……

 

女孩在學校感覺不到任何愛,只有永無止境的冷漠和嘲諷。她很多次都將剪刀踹手裡,幻想著衝上前一陣刺……直到看到了自己那袋被人裝滿的洗衣粉!」

 

「謝謝你改變了我,還可能因此救了很多條生命!否則我可能已經從受害者變成犯人了……」

 

1號床震驚過後,笑著說:「好險,原來我差點在10年前死了!不要謝我,請謝我的媽媽!」

 

其實當我看到你偷偷將我的洗衣服倒在你的洗衣盆裡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偷偷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跟我說:『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你會偷別人的嗎?』我說不會。

 

媽媽又說,『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可以分一些給需要的人!』就這樣,我把自己的洗衣粉倒了給你。

 

3號床已經淚流滿面。

 

一句簡單的話,一個小小的舉動,改變了一個人,甚至挽救自己的性命!(取材自微信公眾號<<每日祷告圣经耶稣基督教>>)

 

 ※  ※  ※

 

其實我是一個有點不體貼的丈夫,因為當妻子開始向我談到同事在排擠她時,我隨口就說:「會不會是妳自己的個性有問題?會不會是妳想太多?」

 

這些話當然說錯了,因為我沒有按著同理心來回應,這讓她從我這裡得不到安慰。

 

霸凌,有時候可能要找方法化解,但有時候越做只會越糟。提建議,還不如給她一份厚實的愛。

 

唯有愛能阻擋霸凌。

 

所以後來她一再提起時,我便告訴她:「親愛的,妳的同事並不重要,我才重要。我愛妳就夠啦,管她怎麼小屁股小眼睛地排擠妳,無所謂的!」

 

其實比起我,還有一位更重要的,那就是耶穌。耶穌是真的很愛很愛妳,比我更愛妳。

 

我雖然沒有被霸凌的經歷,卻有被黑道威脅的經歷,所以我知道耶穌是真實的,也是我們可以真實倚靠的。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麼?他該禱告。有愉快的麼?他該歌頌。」雅五13

「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

 

這兩段話的意思,都是叫你去找耶穌。祂是宇宙中最剛強的生命,正如植物生長時可以把石板撐破,沒有誰可以霸凌祂,因為你無論如何限制祂,最終祂都會得勝。(專欄作家:陳舜儀)

arrow
arrow

    陳專員0973276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