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別人的世界裡,不要自作多情】

 
【在別人的世界裡,不要自作多情】
有一年,朋友莎莎心事重重地跟我說,她做了一件大事,她剛剛訂了婚,是我們當中最早確定終身大事的人,男方自身條件和家庭條件都不錯。

我問她怎麼了,她糾結地說:越接近結婚我才確定,其實我根本不愛他,這段時間要拍婚紗照,要一起做很多事,我的心越來越明確,我沒有一絲絲甜蜜的感覺,每天都像奔赴刑場,他很好,可是我真的不愛他。

我驚訝,我以為她即使不愛他,起碼也是喜歡他的,沒想到,竟如此抗拒對方,我問她那你之前的滿意都是……



她想也不想地說:「都是裝出來的,之前自己也是糊里糊塗的,可是這段時間相處下來才發現,我真的並不喜歡他,可能之前很多人都說他好,我也想著趁年輕,找個條件好的男人,於是,就這麼鬼使神差地答應了。

可是現在我才發現,結婚這種事,真的不能將就,愛和不愛差太多了,我一點喜悅的心情都沒有,我一想到以後要和一個我不愛的人睡在一張床上,我整個人都覺得不自在。」

我正色道:如果你已經排斥成這樣了,我建議你趕緊和對方說清楚,退婚,別猶猶豫豫的,搞得最後不好收場。

莎莎苦惱地說:「我也想啊,可是婚也訂了,大家都知道了,我這時候退婚,我父母絕對不會放過我,他家名聲不錯,他又對我很好,萬一受不了這個打擊,想不開怎麼辦?萬一他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怎麼辦?」

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電視劇看多了吧?退不退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莎莎確實糾結了一段時間,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去跟對方說了,也把退婚的意思表達了。

莎莎本來以為對方或許會傷心,或許會震怒,甚至做出一些很極端的事來。結果對方知道後,並沒有說什麼,很配合地就把婚退了,並且一年後,再度訂婚結婚,比莎莎還快。

莎莎很不是滋味地說:「原來是我想太多.....沒想到,人家這麼快就結婚了。」

我說:「我倒挺欣賞這個男人的,你既不愛我,難道我還得要死要活的嗎?這樣不是最好的結局嗎?互不糾纏,各自安好。」

莎莎大嘆一口氣地說:「是啊!這事也讓我明白,其實別太高估自己,我們在別人的世界裡,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改編自微信公眾號<<故事会>>)

 ※  ※  ※

在我的憂鬱症沒有完全好轉時,哥哥怕我出事,總是開車載著我出去散心。好像是開在敦化南路上還是哪裡,他輕輕問我到底在意甚麼?

我始終低著頭「我怕其他人的眼光。我是一個失敗者。」哥哥沒有說甚麼。
然後他開口:「弟弟,你仔細看看那些人,那些路上的人。」
我半抬頭地看了窗外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他們有在看你嗎?沒有。大家都在努力為自己活著,為自己在乎的人活著,沒有時間一直在看你。」
「是的,主耶穌始終關注著我的,只有你。」我心中突然明朗了起來.....
「所以你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他們沒有在看你,真的沒有。有很多人在關心你,我也在關心你,但我們沒有在『看』你。你的成功或失敗,對我們並不重要。我們關心的只有你這個人,特別現在是身體健康。」哥哥的聲音略帶哽咽.....(文/陳弟兄)

 ※  ※  ※

也許這個世界很不完美,也許困難始終無法解決,也許看起來沒有人需要你,也許發生了一些事,你以為無法再面對自己。

但是人們沒有一直都在關注你的表現,倒是有一些人始終默默地愛著你,日後也還有人在等候著你....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更不庸人自擾。

讓主耶穌的生命重生我們,等著看~這位復活的主要為你成就何等大的事,你要與祂的經綸發生美妙的連結。

 
arrow
arrow

    陳專員0973276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