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人說過:
“當你的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
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
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
心,在眼淚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

 

【幸福小品】
知福幸福。------聖嚴法師

『因為知福,才能感受到幸福,才會懂得珍惜幸福。』

發佈者: 幸福幫
 
 
瓶子裡還有半瓶茶,
在馬路上骨碌碌轉了幾個圈,
眼看就要被後面的車輾住。
忽然,就見我身旁一個女人,
猛地衝過交通協管員的指揮旗,
⋯⋯ 幾步跳到馬路中間,探手撿起那隻瓶子,
迅速塞進身後的蛇皮袋裡。
她的身後,響起一大片汽車尖銳的剎車聲,
司機氣急敗壞地沖她嚷:“搶什麼搶,不要命了?”

她一邊賠著笑往後退,
一邊揚起手中的瓶子衝著我們這邊微笑。
我回頭,這才看到,
我身後還有一個衣著破爛的男孩兒,
也豎著兩根手指,在沖她笑。
母子倆的笑容融聚在一起,
像一個溫暖的磁場,感染了所有的人。

我明白了,她是一個貧窮的母親。
那個水瓶,不過一兩毛錢,
可對她而言,可能是一個做孩子晚飯的燒餅,
或者是一包供孩子下飯的鹹菜。

生活中,常常能看到這樣的女人。
她們為了一份微薄的收入兢兢業業。
她們又無比崇高,為了孩子,
胸腔裡藏著震驚世界的力量。
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母親。
♥*♥網路好文♥*♥
 
人生這本書,不是我不懂,
我只是還沒有讀完而已!==
❤• ★✿.•°Have a nice day¸.• °¸.• ★✿.•°❤
發佈者: 斯麗雅
 
兒子工作第二天,賴床了一下
(自言自語一番是他情緒調整的方式)

一早看客廳他的地盤,整理的很整齊
(從來沒有的事),我好開心

感謝老板昨天就告之,今日的工作內容.
所以,兒子安心很多,開心上班去

一上火車就會打電話給我
(固定的行為模式,他會感到安全)
他說:
今天搭am8:07的車子,am8:20到松山
我問他會不會太早到
他才笑笑說:和老板約am8:30見面,
而且買了2杯咖啡,一人一杯
(老板昨天請他吃早.午餐)

對一般人而言,以上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對於自閉症(輕度)的孩子
固定行程的改變,人與人之間的相互
對他們而言是複雜的,困難的,
所以他們必須在無數次挫折和掙扎中學習
生活對他們而言一點也"不簡單"
˚°•✿•° нʌvє ʌ ɴɪcє Đσʏs °•✿•°˚
 
人生這本書,不是我不懂,
我只是還沒有讀完而已!==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
大家早安
 
 
兒子很開心的回到家,
下班中途還到長庚醫院幫外公拿藥.
到家後~說不停辦公室好大...

我其實很擔心,會帶給他的同事麻煩
⋯⋯ 而且上下班還麻煩老板到松山車站接送
心裡很過意不去.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陪兒子的日子就是"活在當下"

但是,我很希望所有自閉症的孩子
在人生的路上
能有一雙接受的手,一顆包容的心,
不要讓這些孩子成為社會的負擔.
台北市亞斯柏格症家長會的發起人
第一屆北部家長會會長張慰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專員09732768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